广东汕尾市政法委书记涉嫌受贿被双开

2013年01月15日20:05  南方日报

  南方日报讯(记者/赵杨 通讯员/粤纪宣)笔者今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,去年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,接受组织调查的汕尾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陈增新,日前,被开除党籍、开除公职,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 。

  根据汕尾党政信息网信息披露,陈增新是汕尾海丰人,是一名从基层做起的干部,曾在海丰县海城镇塑料厂工作。1980年升任海丰县海城镇团委副书记,1983年升任该镇团委书记。在之后的几年里不断升迁,并于1997年升任海丰县委常委、海城镇委书记。2000年上调为汕尾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、党组书记;2001年至2004年1月,任汕尾市计划生育局局长、党组书记。2004年—2006年,任汕尾市国土资源局局长、党组书记。从2006年6月至2011年8月的6年间任陆丰市委书记。2008年12月,成为汕尾市委常委。于2011年9月起任汕尾市委政法委书记至去年案发。

  经查,陈增新在担任陆丰市委书记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期间,利用职务上的便利,为他人谋取利益,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,数额巨大;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,收受礼金。

  省纪委表示,陈增新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。依据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》的有关规定,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,决定给予陈增新开除党籍、开除公职处分,收缴其违纪所得,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。

(原标题:汕尾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严重违纪被双开)

(编辑:SN017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“入侵”按国际准则应对
  • 体育澳网-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-广东9连胜
  •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
  •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
  •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:没有CEO?轮岗CEO?
  • 博客北大教授: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
  • 读书黑色内幕: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
  •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: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
  •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